_alve

云南之行

云南之行即将结束,已踏上返程。7天8晚的旅程,其实去到的地方并不多,最开始订的跟团游是最大的败笔,以致后面几天的行程受到限制,能去的地方不多,跟团游的体验也并不太愉快。
跟团游的目的是为了省事省钱,会去购物地行程中也是有的,我凭以前的经验,以为导游并不会强迫购物,只需去走个过场,并不怎么放在心上。来之前,就刚巧出了云南导游骂游客的事,我们与旅行社聊了聊,与我们联系的那位负责人也一副愤愤的样子,说他们社绝不会强迫游客买多少钱的东西。呵呵,结果呢,我还真是第一次碰到把要求买多少钱放到明面上说的导游,十分委婉地说不买东西的游客是铁公鸡,说要把不满他的游客搞死在云南,幸好我们交的团费比新闻上那位游客多,要也是交一块钱来玩的,真不知道会怎样。不知道是不同地方的导游不同个性还是不同旅社的导游不同路数呢。
跟团游4天半,从昆明出发,再回到昆明,这就导致去哪都远的问题,而我们又只剩两天,要想去香格里拉或者西双版纳玩玩,光车费就几百了,又不能玩尽兴,姐已经穷得快没饭吃了,于是我们最后两天都呆在昆明。这是我们当初计划的失败,忽略了很多因素,又没什么经验,没有仔细考虑就订下了机票,想改也不能了。
第一天:坐大巴从昆明到丽江,途经大理,古城一游,跟催命似的赶,啥也没玩到。其实大理古城,丽江古城就是交易市场差不多,里面都是些商店,如今不管哪里的古城古街都没什么意思了,古镇我还不如回外婆家。晚上去丽江古城和其他两个朋友碰面,夜晚的古城很热闹,从新华街经过,两边的酒吧音乐震天响,吵死了,当时时间已晚,第二天还要早起去玉龙雪山,我们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了。跟团游的吃住不能有要求,有吃有住就是好的。无论到哪里旅游,导游都会告诉你,这儿的伙食你可能不习惯/不好吃,所以我们不能吃好,但可以管饱。可是不好吃还要吃到饱,……也挺考验人的。
第二天:5点起,7点半上山,9点半下山,没带厚衣服,穿了两件短袖一件薄外套一条牛仔裤上山,冻成,还好是晴天,照到太阳还是挺暖的,但在山顶上冷风一吹就发抖,没带氧气罐,有点不舒服,可能主要还是我自己心理作用,因为之前有段时间心脏不太正常,虽没查出毛病,我还是不太敢往上爬,没上到最高点。下山后去蓝月谷,水很绿,很漂亮。
下午去了丽江古城,与曾在书中别人口中知道的丽江都不同,好像某样东西从一旦从书中跳出来到我眼前,它前面所加的形容词都被去掉了,只剩孤零零的它。丽江的房子就只是房子,不是古朴的慵懒的闲适的。也许应该在丽江的某间客栈里住上几天,没事四处逛逛,也许会有惊喜。也许我就是没有文艺细胞,也许丽江就是已落入俗套。尝了丫眯家刚出炉的鲜花饼,皮很酥,馅有花瓣,很好吃,后来又尝了潘祥记的,花瓣更多些,不过也贵些,我还是喜欢丫眯家刚出炉的。晚上从四方街挑了一条街往上走,越往上,基本都是咖啡吧和客栈,以后来可以挑个高处的客栈住,打开窗可以看到整个古城。再往上大约是古城的最高处,俯瞰古城后沿着一条大路往下走,但这条路是通往古城外的,于是朋友拉我闪进一条疑似不通的小道,两旁依旧是客栈,下去就是大水车了,路上还碰到了猴哥。没吃腊排骨,吃了些小吃。
第三天:白族三杯茶,买银器,双廊。洱海挺好的吧,游了个湖,太阳宫5000多一晚。
第四天:上午购物,下午去石林,结果路上堵了6个多小时,没去成,这一天就呵呵了。购物最坏的地方就是浪费时间。
第五天:上午购物,告别旅游团,下午去滇池,湖边很凉快,但水有腥味,避暑挺不错。晚饭吃的西餐自助,好吃,在云南吃得最好的一顿饭。
写游记真是个需要耐心的力气活,好累啊。
第六天:去滑草,等我们坐了两个多小时车到那山沟沟里时发现,太他妈坑了 。欢喜滑草场是私营的,进门就要20,滑草鞋一小时80,滑草场就那么大,也没啥人,唉。回到昆明市里,去一家叫“吗哪”的店吃饭,老奶洋芋挺好吃的,我一个人点了两个菜,吃不下。
第七天:金马碧鸡坊,就两块牌坊,吃了建新园的焖肉米线,味道还可以,又去了大观楼,就是个公园,大观楼的长联可以一看,别的没啥。吃了天府棒棒鸡的爪子和耳片,耳片好吃,还吃了麦当劳的双层汉堡,麦香鸡的不好吃。发现昆明好多杭州小笼包,尝了尝,还不错。


原先最想去的束河没去,也好,让我可以继续做梦。下次可以一个人来,最好两个人来,和阿萨萨,或者等姐以后找了男朋友啊哈哈,去香格里拉去西双版纳,去丽江去束河消磨几天时光,还想去吃吃大理的5块钱素菜管饱,吃唠叨坊的腊排骨火锅。


2015.5.12 于长水机场

 
2015-05-12
/  标签: 云南 游记
   
评论